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成职场人士选择工作或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调查显示:26%的受访者习惯高强度的工作,认为“功夫在八小时工作之外,不敢松懈”;24%的受访者则担心“去哪儿都人多,活受罪,不如在家充电学习”;表示苦于“钱包羞涩,只能在家看书”的受访者占21%;也有13%的受访者是为了“赚点加班工资或换些补休”;另有6%的受访者迫于“无奈加班”。

  “五一想好去哪玩了吗?”近日,朋友或同事之间常常会听到这样的问候,但除了玩

,还有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了利用长假兼职和充电。近日,中国人才热线一项调查显示,有近三成职场人士表示,将在五一工作或充电,同比往年有较大涨幅。

  工作或充电比去年升14%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职场中,五一度假趋势逐渐发生变化。调查显示,选择“工作或充电”的被访者,占了总数的29%,这个数字较往年高出14%。

  调查显示,有31%的人选择了外出旅游,31%的受访者选择“在家休息”。此外,还有少数人选择探亲、逛街购物、实现结婚大计和练练瑜伽修身减肥或者好好保养一下。这部分受访者中有八成认为“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不能让工作牵着鼻子走;14%的受访者表示“借旅游长长见识”;6%的受访者则是为了“辛苦了上半年,犒劳自己”。

  部分人士假期无法全休

  那么,大家准备在五一长假期间花费多少呢?中国人才热线此次调查显示,月收入越高计划的休假花销也越大。具体调查显示:月收入5000元及以下的受访者六成计划花销1000元;35%的受访者计划花费1000元~3000元不等;也有13%的受访者计划花费3000元~6000元。月收入5000元~10000元的受访者绝大多数计划花费6000元左右;其次是计划万元左右的花销。

  是不是所有的职场人士都能享受法定的7天假期,调查显示,并非如此,六成受访者有7天假期;也有15%的受访者只有3天以内的假期;4~6天假期的受访者占14%;当然,也有8%的受访者计划年假一并休了,能得到7天以上的假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