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有了更纯的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布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报告之际,伊朗官员4月29日宣布,伊朗已经提炼出纯度更高的浓缩铀。

  属低纯度浓缩铀

  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当天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伊

朗已经能够提炼出纯度超过4%的浓缩铀。

  伊朗在今年4月中旬宣布,提炼出纯度为3.6%的浓缩铀,可用作核反应堆的核燃料。国际原子能机构随后通过取样检测证实了伊朗的说法。

  专家分析说,纯度在3%到5%的浓缩铀都属于核反应堆使用的低纯度浓缩铀。如果试图制造核武器,必须提炼出纯度超过80%的浓缩铀。

  赛义迪同时在节目中重申,伊朗不会放弃提炼浓缩铀的权利。“对伊朗社会来说,这是一个关于生存或死亡的问题。”赛义迪说。他同时强调,伊朗政府的立场得到了民众的广泛支持,而且伊朗有权决定是否扩大提炼浓缩铀的规模。

  研发先进离心机

  赛义迪还宣称,伊朗正在研发一种先进的离心机,这将大幅加速伊朗的铀浓缩计划。这种更为先进的离心机将使伊朗科学家能够将浓缩铀的浓度提高至制造核弹所需的90%。

  赛义迪称:“我们已告诉国际原子能机构我们正在对各种不同类型的机器进行试验。当我们进行铀浓缩项目时,我们不能自我束缚。”

  他的言论得到了伊朗原子能计划主管阿加扎德的支持。阿加扎德称:“至于更为先进的机器,我们确实有研发这样机器的计划。拥有先进的离心机和新技术将使我们能够大幅扩大产量。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阿里-阿斯加尔·苏丹尼耶表示,由于安理会内部存在意见分歧,因此他预计安理会并不会通过为制裁伊朗铺平道路的决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