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套房放千个号引发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摇号现场:“为何这么快就没房了”

  开发商回应:“多放号是因申请者多”

  本报讯 据《华夏时报》报道,前天,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魔界巴克寓所”楼盘“巴克寓所”二期开盘摇号,现场发生混乱,一些激动的客户将手中的报纸、矿泉水瓶向摇号

台上抛去,20多位保安手拉着手在售楼处门口围成一弧线形……

  前天上午9时,已经预交了1万元“诚意金”的近千名购房者围在“巴克寓所”售楼处参加摇号。从第31个号起,每摇5个号,总要“休息”15分钟左右再摇。一大早赶来的购房者,站得很累,人群开始发出不满意的声音。

  10时10分,一位50岁左右的大妈被摇到号后进入售楼处内选房。10分钟后,大妈突然从售楼处屋内跑回摇号台前,对着一位开发商经理大声质疑:“为什么里面这么快就没房了?”她的这一举动,顿时使尚在等待摇号的人们朝摇号台紧围了过去,一些激动的客户将手中的报纸、矿泉水瓶向摇号台上抛去,现场一片混乱。

  后来,在民警的调解下,开发商同意向那些没摇到号的客户(大约几百人)当场退还了1万元的“诚意金”。

  部分购房者情绪激动:“我太天真了!”现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摇号现场遇见了个朋友,朋友告诉他,自己早在摇号之前就“内定”了3套房。

  而在现场排号的郑女士告诉记者:“等了3小时终于被抽中了,可进来后发现,选房才进行到第60号。”郑女士说,她当时是排在140多号,她担心轮到自己的时候没房,就赶紧找到销售员,“他说我想要的房子早就没了。”郑女士激动地说:“我看上的4种户型,据说是本次开盘的主打热门户型,但销售员说一共也不过十来套!这是欺骗,是商家的圈套!”

  该楼盘开发商一位姓李的经理对记者解释说:“这一期开盘近200套,我们刚开始策划规定只接纳600户,但27日、28日这两天来的人特别多,我们经过商量决定,又收了近400位客户的‘诚意金’。”

  对此,北京市建委房屋市场管理处沈处长说,究竟该以多大的比例来放号,对此目前还没有相关规定。沈处长认为,如果有证据证明是开发商利用混乱来哄抬房价,肯定会严肃处理。但是,如果开发商有预售证,只要不哄抬房价,预售过程公平,无论采取什么样的预售方式,都是合理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