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民买捷克退役战机 买战斗机为圆儿时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24 武汉晚报

  

北京市民买捷克退役战机买战斗机为圆儿时梦

  这架飞机型号为米格-21F-13,属于米格-21的早期机型。飞机机身为灰色,尾翼上面涂着捷克空军标志。它最后一次飞行是在1995年,机上武器装备已经拆除。张诚说,买飞机的决定是一瞬间作出的,但拥有一架战斗机是他儿时的梦想。目前,张诚已支付了2000美元的定金。

  张诚是一家能源企业的员工,今年34岁。他说,4月26日下午,他习惯性地在eBay网络上“逛街”,一条出售“米格-21:喷气式歼击机”的信息吸引了他。

  张诚起初还以为是有人在闹着玩,就立刻竞了一次价,结果有人比他的出价要高。

  在竞拍结束前一分钟,他输入心理承受的最高价。

  如何报关尚未确定

  卖家“inkgirle”表示,这架米格-21原来在捷克服役,退役后被“ink-girle”于1998年从捷克买到美国。

  张诚准备飞机到货后就停放在公司在外地的一家工厂一片闲置的土地上。张诚向海关咨询是否能通过海关检查时,得到的答复是“要看具体情况”。海关总署新闻办陶先生说,个人从境外购买退役战斗机的先例,张诚是第一个。京华时报供稿26日,北京市民张诚在eBay网上达成了一桩交易。美国的卖家将给他运来一个总重达8吨的“包裹”———包括一架长14米、高4米的米格-21战斗机(已退役)、两辆液压牵引车和配件,成交价24730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