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乐:九龙湖新农村的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农家乐:九龙湖新农村的新亮点

  一大早,九龙湖就迎来了我市百名劳模。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来自海曙的王跃新一家来到位于镇海九龙湖农业观光园区的自助菜园,给种下的青菜施肥。从今年1月7日起,他们每个星期都来一次,享受九龙湖农业观光园区中“家家乐”自助菜园的乐趣。

  乡村休闲游是镇海九龙湖旅游区对外开放后吸引众多游客前往的重要因素。位于镇海西北部的九龙湖旅游区,距市中心18公里,为全市十佳新景之一。

  旅游业特别是以“农家乐”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旅游业大大推动了九龙湖的新农村建设。记者在九龙湖村的一个农家院里看到,几个整洁的房间里,有六七张床,铺着崭新的床单。这家主人介绍说,这些都是现在城里人图个新鲜,一到假期或周末,很多人带着一家老小来住宿,还要求尝农家菜、干农家活,有些人还自己到溪边挖野菜、去河塘里钓鱼。每到周末,这些床位就会被预订一空。与平常相比,每个月的收入至少能增长500元。

  目前,九龙湖景区内有农家餐馆3家,而据不完全统计,全宁波参与“农家乐”旅游经营的农户已经达到1万多户。

  九龙湖景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九龙湖的“农家乐”将以多种模式发展。他们以九龙山为中心辐射周边,建成乡野情趣与野营探险相结合的情景体验式休闲场所,提供个性化和深度体验式的旅游。同时,结合九龙湖镇的生态资源优势,发展以生态观光农业、高科技农业和特色农业为题材的主题庄园,开发以农业观光、体验和科普教育为主题的休闲观光业,相信九龙湖的农村建设将更进一步推进。(记者 吴明京 龚国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