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外地游客浩荡入青 各景点今日人流如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5 青岛新闻网

  

10万外地游客浩荡入青各景点今日人流如潮(图)

  游客大军走出火车站。徐常青摄晚报讯 黄金周首日,明朗通透的天气使岛城的沿海美景一览无余:昨日抵青的游客迫不及待地涌到海边观赏海景;今晨刚下车的观光客们也第一时间先到栈桥和大海亲密接触……上午8时不到,岛城海边沿线各大景点,就已经人流如织、车水马龙。

  今晨,记者从青岛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轮渡公司及青岛机场了解到,昨日入青游客总数直逼9万,今日将是游客入青高峰期,再加上自驾游游客的数量,预计今日将迎来10万的旅游大军。青岛火车站今日预计将迎来2.2万人次的高峰客流;长途汽车站昨日发送旅游数量超过2.5万人次,今日有望创2.7万的纪录;流亭机场昨日吞吐量超过1.6万人次,今日预计将超1.8万人次;轮渡码头将迎客2万人次。此外,火车站增开了青岛至北京、菏泽列车,恢复了至泰山、济南旅客列车,并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挂车辆;交运集团和公交集团已准备98部长途客车和公交车,作为全市各车站在地区范围内包车、加班使用;轮渡15艘客船全部改为流水发班,客满即开船;青岛飞京、沪、广等方向航班自中旬起就已增加了多次。

  上午8时左右,记者看到沿石老人至栈桥的海边一线,游客们早已是人声鼎沸、摩肩接踵了,不少游客告诉记者,他们是专门起早看海上日出的。据市旅游局介绍,今年我市接待旅游人数超万人的景点多达105个,五市三区的郊区旅游线路也超过30个,这些多元化、系列化的景点早已做好纳客准备,将在黄金周期间为游客们营造一个难忘的假期。(李树海 仇瑰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