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郅重返国家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郅重返国家队(图)

  回国后,王治郅每天都坚持到篮球馆参加训练。

  新一届中国男篮的18人大名单终于出炉了,新一期的备战北京奥运会30人大名单也同时问世。王治郅不仅顺利进入了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而且还在30人的大名单中。“小巨

人”姚明以及巴特尔、李楠因伤并没有入选集训名单。另外,有7名年轻队员都是首次入选中国男篮的18人大名单。

  姚明因伤缺席大名单

  与去年参加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名单相比,中国男篮新一届的集训名单除了大家熟悉的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等老面孔外,解立彬、黄海贝、张松涛、王勇、王磊、杨鸣和胡克这7名队员均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对于如此多的年轻队员入选,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解释说,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组队以2008年奥运会这个总目标为原则,按照老、中、青结合特别是以中青为主来组建,教练组是通过考察球员在以往的国际比赛和在CBA联赛中的表现后确定大名单的。“当然这18人名单并不是固定不变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队伍可能会有小范围的调整。”至于姚明、巴特尔和李楠的缺席,胡加时解释说:“姚明的脚伤正在恢复中,他不宜参加这次集训,估计他能在6月份回国。巴特尔和李楠同样受到伤病困扰,同样处于恢复当中,因此他们也将不参加这次集训。”

  除了队员有变化明显外,离开中国男篮10年之久的宫鲁鸣又重新出现在中国男篮的教练班子中,他将担任领队,“他拥有很丰富的篮球经验,我们觉得他很适合领队这个角色。”胡加时解释说。

  对于国家队在世锦赛上的目标,胡加时表示,要等主教练尤纳斯回到队里后才能确定,但他强调,中国男篮的世锦赛之路将很艰难,“世锦赛将首次有24支队伍参赛,欧美强队将全部亮相,与中国队同组的意大利队、美国队和波多黎各队都是雅典奥运会的前6名,所以,大家不要认为王治郅回来后中国男篮的水平就会大大提升,毕竟篮球是集体项目,不是靠一个人就能提高整体水平的。”

  王治郅仍是八一球员

  今天参加新闻通气会的媒体更多是想了解中国篮协乃至八一队将会给王治郅一个怎样的处理结果。对此,胡加时强调,王治郅回来后,中国篮协多次与他交流,帮助他认识自己的错误以及让他知道错误的根源,根据王治郅的请求,中国篮协还专门派匡鲁斌负责他的训练。“4月24日,八一队的教练组又到王治郅家与其进行了交流,4月25日,王治郅到八一队作了深刻的检讨,与会人员都批评了他,随后,在八一队领导的带领下,王治郅来到中国篮协进行深刻的检讨,鉴于他回国已迈出了改正错误的实质性的一步,他在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时态度诚恳,多次请求组织给予改正错误的机会,因此,经过与八一队协商,我们同意把他列入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中。”他还强调,本着帮助、教育、批评和挽救的精神,如何处理王治郅还要看他下一步在中国男篮的实际表现再作决定。

  在被问到王治郅还是不是八一队的球员以及他明年会否参加CBA联赛时,胡加时表示,这要看八一队的安排,他非常肯定地说:“王治郅肯定是八一队的人。”

  

大郅重返国家队(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