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句话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郭俊(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世界各国均把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放在重要位置,这是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

  吴楷明(广州玩具科技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工程师):中国玩具产品已真正占领了世界市场,但发展升级遇到两个瓶颈:市场流通不畅;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知识产权及品牌太少。我们已完全可以解决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需要真正办出一个玩具科技的创新平台

  毛新平(广州珠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博士):实践证明,《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一种高效、务实、符合目前中国国情的技术创新模式,是推动广州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有效途径。

  骆世明(华南农业大学校长、教授):建议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民合作组织建设,重视发展生态农业,促进农业在循环经济中的作用,争取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走出新路。

  黄镰(广州留学回国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推动自主创新,建立创新型城市,学会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与政府之间的桥梁,要把这桥梁做好。鼓励和营造一种氛围,让大家有创新性思维,到大学才去培养,已经来不及了,美国从幼儿园的教育已经开始鼓励开发性的思维,而我们国家是打击开发性思维。

  汤子康(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教授、长江学者):日常中能源浪费也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比如说日常照明的白炽灯,它的利用率只有5%,95%的能源是浪费掉的,现在国家非常重视半导体发光照明的工程,推动在全国建了好几个发光照明基地,广州地区在这方面有优势,华南师大有一个氮化钾发光基地规模相当大,华南理工有机发光方面做得比较好,中山大学现在准备建一个氧化锌的科研基地。希望政府给以支持。

  唐小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教授):广州要做创新型城市,应该把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广州高科技产业的一个突破口。我们现在很多病都还没有药可医的,觉得这点非常重要。此外,学术活动专项经费缺乏,建议科协通过政府为科技活动提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