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园会:第一次在森林举办体现环保生态理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05 新华网

  从昆明到沈阳:世园会在中国花开二度

  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题为“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新华社沈阳4月30日电(记者王军)30日,沈阳风和日丽、鲜花锦簇,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花海中隆重开幕。这是继7年前在昆明举办后,我国第二次举办园艺界的

“奥林匹克”盛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法贝尔,18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来自国内外的2500多名来宾出席了开幕式。法贝尔说,从现在起的6个月里,我们将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园,这个花园里,充满了鲜花、植物,充满了亮丽的色彩,在这个花园里,人类与自然合二为一。

  沈阳历时20个月精心准备的世博园,已是树成林、花满园,极其罕见的“百岁牡丹”、珍稀濒危植物东北红豆杉、朝鲜越橘、大片大片的荷兰名花郁金香,无数的奇花异草齐聚一地不时让人感到惊喜。据世园会公布的数字,世博园有980多种树木,7000余种花卉。

  沈阳世博园面积2.46平方公里,创下了历次世博园占地规模之最。沈阳世园会组委会主任、辽宁省省长张文岳说,这是第一次在森林里举办融合城市建筑文化、体现环保生态理念的博览会,将向世界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画卷。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展览日期从4月30日至10月31日,主题为“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

  

世园会:第一次在森林举办体现环保生态理念图

  ▲4月30日,一位小朋友与母亲参加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开幕式。

  重点推荐:

  其他相关报道: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