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后天雨势汹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做好“五一”期间防汛工作

  本报讯(杜世成 洪荣林)冷空气今晚就要来了,它将带来一次比前几次更大的降雨,气象部门称,这几天,我市将有一个降雨的小高峰,同时这次降雨也是全省性的,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五一”期间的防汛工作。

  此次冷空气虽然势力不强,但与暖空气结合后,形成了一个较大范围的云雨带,这个云雨带今天晚上开始覆盖厦门,全市将降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雨量可能比4月份的几次降雨都要大。雨带预计3日才能移走。

  正值旅游高峰,气象专家说,此次降雨小高峰将在全省出现,这次降雨今天午后就会从我省北部开始,是普遍性的,至少都是中雨。在武夷山、太姥山等景点,降雨可能更明显。降雨开始前,靠内陆地方气温偏高,因此,降雨时可能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这种强对流天气这几天也可能出现在华北一些地方,因为目前这些地方气温非常高,许多地方已经达到了35℃左右。从全国其他地方来看,仍然是江南华南降雨较多。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出门旅游一定要先关注当地天气预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