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人赴高星级酒店吃喜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4: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欣秦武平实习生李道吉)从今天开始到本周末,超过10万市民将到沪上高星级饭店赴喜宴。据市商业信息中心对本市主要宾馆、餐饮企业婚宴预定调查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婚宴同比增长两成,其中不少高星级酒店双休日婚宴预约已排到了年尾。

  星级宾馆婚宴“满棚”

  “今年‘五一’期间有53对新人在和平饭店办婚宴,平均每对新人订了20桌。”和平饭店公关部经理马永章说,“今年内所有星期五到星期日的婚宴都已订满,只有星期一到星期四晚上婚宴尚有空缺。”据悉,今年恰逢和平饭店百岁,因此饭店会特别向新人送上“百年和平,百年好合”的婚典见证书。

  从预定情况来看,到今年年底,许多高星级宾馆、酒店的双休日婚宴基本“满棚”,而一些社会餐饮的婚宴预定也远远超出去年的水平。调查显示,“五一”黄金周只是5月“婚庆热”的开始,整个5月期间婚宴预定同比增长了50%左右。

  喜宴价格上涨10%

  今天,华亭宾馆就有4对新人办婚宴,“五一”黄金周将操办27对新人喜宴,单价为每桌3180元。新锦江大酒店“五一”将为20多对新人办婚宴,每桌2588元、3688元的两套婚宴单价都比去年涨10%以上,另外还要加收15%的服务费,大多数新人愿意选择贵一点的“套餐”。上海波特曼酒店宴会部人士称,目前新人到高星级宾馆办一次婚宴消费基本在10万元左右,酒店会免费派加长型奔驰轿车接送等。

  调查显示,今年不少宾馆饭店婚宴价格上涨超过10%。从婚宴消费水平来看,五星级酒店婚宴平均价格在每桌2500元~3000元之间,四星级酒店婚宴价格在1800元~2200元之间,其他档次水平的酒店和社会餐饮的婚宴价格基本都在1000元~1500元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