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30多万上海人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4:05 新民晚报

  “五一”黄金周首日有多少人出去“白相”?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出入上海市的主要道口一探究竟,据估计今天将有30多万上海人外出旅游。

  集散中心:上午迎来1万多游客

  “忙!1个人最好拆成3个人。”望着站头上涌动的人流,集散中心主任姚伟荣用沙

哑的嗓音告诉我们,一个多星期前,中心就开始调拨人手、制定方案,应对“五一”出游高峰。今天清晨5时30分,票务、咨询、引导等200多个工作人员已各就各位。到上午10时,共发送游客1万多人。

  道口:七八万辆自驾车离沪

  上午7时到9时,1200多辆车子驶过南翔道口,其中近80%是自驾出游者。“今天我们这里加上江桥和枫泾估计有七八万辆自驾车离沪。”南翔收费站封站长说。

  铁路上海站:发送旅客18万

  今天,发送旅客的“大头”应该算是铁路了,预计将超过20万人,其中上海站为18万人。铁路上海站在平时开行112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又增开30趟旅客列车。“五一”期间,上海站新增售票窗口36个。

  31家旅行社:提升文明指数

  “五一”长假第一天,卢湾区31家旅行社共同做出承诺:提升出行“文明指数”。此前,旅行社制定了一整套操作程序。出发前,导游给每位游客发一个垃圾袋,保证一路走过“了无痕迹”。在目的地,两位导游相互配合,一前一后伴随团队,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返程路上,旅行团要做小结,那些表现突出,特别能体现上海人文明礼仪水准的游客将得到象征性的奖励。

  本报记者钱俊毅姚丽萍见习记者曹刚特约通讯员杨济诗孙霞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