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4:05 信息时报

  《生活的艺术》林语堂越裔汉著,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3月书中谈庄子的淡泊,赞陶渊明的闲适,诵《归去来辞》,以及中国人如何品茗,如何行酒令,赏雪、听雨,吟风、弄月……林语堂将中国人旷怀达观,陶情遣兴的生活方式,和浪漫高雅的东方情调皆诉诸笔下,娓娓道出了一个可供仿效的“生活典型”的模式。

  《像绅士一样生活》(英)伯曼著,中国商业出版社,2006年4月该书描述了英国绅

士生活的细节点滴。读来颇为俏皮。当然,我想这本书最大的吸引力在于书名———《像绅士一样生活》。谁不想“像绅士一样生活”呀?———这抓住了读者的神经。耀眼的书名必然会带来耀人的眼球。可见一张好脸多重要呀。

  《中产阶层的健康生活方式》(英)马尔科姆著,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6年4月疲于奔跑的中产阶层希望都把工作与休闲更多地定位在健康、精彩、积极、理性上,而《中产阶层的健康生活方式》一书就是叫你怎样才能拥有这一种时尚、健康、合理的中产阶层生活方式。哈!不用多说了,在“中产”泛滥的今天,这书当然很能定住读者的眼球。

  《气质与人生》翁翁编,新世界出版社,2006年3月本书通过心理学、美学、哲学、文学、社会学、现代经济学和成功学的多元视角,剖析了300多位中外名人的气质———绅士气质、艺术气质、书香气质、明星气质、富豪气质、贵族气质、幽默气质等,并列举出了各种细节。文字有趣,读这样的书不费神,却很实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