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4:08 信息时报

  《飘零的秋叶:肺结核文化史》余凤高著,山东画报出版社,2006年4月这是一本关于疾病与文化的书,有趣的是,作者把它作为一种特殊的审美对象来解读:现实主义作家通过对它的描写,来揭示和诅咒造成穷困的社会制度,浪漫主义音乐家通过对它的描绘来歌唱波希米亚的生活方式……文字通俗,好玩,有趣。

  《美国的智慧》林语堂刘启升著,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2月这是一本通俗哲

学著作。全书内容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生命、情感、自由、幸福、自然、战争与和平等等。阅读本书,犹如与大师面对面交谈,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的同时,也生动地触摸到了中西文化的异同。

  《往古的滋味:中国饮食的历史与文化》王仁湘著,山东画报出版社,2006年4月这本书的着眼点是饮食,以饮食串谈到古代厨师的地位、宋代厨娘好风光、中国岁时饮食文化漫说等等历史,文笔诙谐,怪趣。读完这本集子,除了有微甘的感觉之外,却体会到一种更强的像盐卤那样的苦涩。这的确是一本有“滋味”的集子。

  《说舍得:中国人的文化与生活》贾平凹著,东方出版中心,2006年3月《说舍得》收入了作者贾平凹自1981年至2005年期间的文化感悟。世事沧桑,作者的思想经历了不少变化,但是自然的人化和人与自然的协调一直是其写作的基本母题。作者以中国传统的美的表现方法,真实地表达现代中国人的生活和情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