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4:08 信息时报

  《喜福会》[美]谭恩美著,程乃珊等译,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年5月小说描写了四位性格、命运各异的中国女性移居美国,再现了两代移民间的隔膜怨恨、既相互关心又相互伤害的感人故事。谭恩美小说的耐读,在于她以一个家族去透视整个社会的变迁,所以显得特别有一种感人的魅力。

  《从这里到永恒》[美国]詹姆斯·琼斯著,译林出版社,2006年3月以小人物军号

手普鲁伊特的经历为主线,展示了从将军到基层士兵等各色人物的众生相,揭露了国家战争机器的残酷与强暴,深刻鞭挞了战争机器中超强势力对士兵个性与尊严的摧残。

  《夏夜的秘密》[美]丽莎·克莱帕丝著,人民文学出版社,2006年5月四名进入伦敦社交圈的年轻女子,在所有的舞会上都备受冷落,于是她们联合起来,利用女性的智慧与狡黠展开多姿多彩的寻爱之旅。小说一方面折射出了现代人的生存与危机,另一方面有趣生动的文字又给人以逃离现实的空间、希望和安慰。

  《归去来》陈年著,南海出版公司,2006年4月这是一部关于中国城市化进程下的个人心灵史。小说中可亲可敬的“奶奶”、如诗如画的生活细节、电影“蒙太奇”式的剪辑方式把读者从容带入叙述情境;全书充满令人怀念的温馨气息和乡土味道;在物欲横流、亲情缺失的现代社会中,该书所凸显的浓浓亲情更是催人泪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