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大型火电机组烟气脱硫工艺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日电(记者许雪毅)我国大型火电机组烟气脱硫工艺取得新进展。记者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由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科技项目《循环流化床干法烟气脱硫成套装置研制》日前通过技术鉴定,总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部分技术国际领先。

  大型火电机组是我国二氧化硫污染的主要来源。循环流化床干法烟气脱硫工艺是一种烟气脱硫除尘一体化的工艺技术。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技术基

础上进行了再创新,解决了大型火电机组采用烟气循环流化床单塔工艺存在的塔内烟气分布不均、再循环物料流动不畅、除尘器无法实现正常工作等多项技术难题。

  此前循环流化床烟气脱硫技术只能在200MW及以下的中小型火电机组中应用,此次研发的装置依托工程山西华能榆社电厂2×300MW机组样机实现了一年多的实际运行应用,属国内外首例。

  与大型火电机组一般采用的湿法烟气脱硫工艺相比,此次研发的循环流化床干法烟气脱硫成套装置,具有占地小、节水、能耗低、脱除率高、维护量小、可以脱除重金属等优点,建设相同规模的烟气脱硫装置(如300MW)比传统的湿法工艺节约投资费用30%左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