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反政府运动领导人"屈服" 前往警察制止犯罪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五月一日电(记者罗钦文)就在泰国宪法法院开始讨论是否废除四月二日大选之时,泰国反政府运动的五个主要领导人一日前往曼谷的警察制止犯罪处,接受有关企图推翻民主、造成政局紧绷之指控的质询。

  这是泰国反政府团体——人民民主联盟的主要领导人连续拒绝警方传唤后,终于“屈服了”。代理看守总理奇猜已声称,如果四月二大选无效和举行新的大选,塔信就能担任

新政府的总理。

  今天上午,著名的传媒大亨和批评政府人士颂提、看守总理塔信前政治顾问针隆少将以及人民民主联盟的其他三位主要领导人颂萨、颂杰、披颇,一起前往警方应答相关指控。

  泰国警方在有人针对他们提出指控后,上月两次发出传唤,要求他们前往接受质询,但他们均逾期未到。泰国警方早前警告,被指控有犯上行为的人民民主联盟主要领导人必须在四月二十八日前向当地警方报告,否则将遭到拘捕。

  泰国经理人报的创办者颂提说,当他们准备明天举行又一次集会时,他们向警方报告、接受查问,是为了防止警方向法院请求签发拘捕令来拘捕他们。可以相信他们是无辜的。他也认为,塔信承诺不在新政府中出任总理,应是即使四月二日大选无效和另一次选举被举行。

  尽管屈服于警方的传唤,人民民主联盟依然计划二日在曼谷市中心的是乐园里举行大型集会,“支持法院寻找途径化解政治僵局”。该联盟发言人素里雅塞表示,如果泰爱泰党或选举委员会试图违反法院的裁决,该团体将继续集会抗争。

  人民民主联盟二月来持续组织街头抗议活动,要求塔信辞职。泰国国会下议院被迫解散,并于四月二日重新举行大选。看守总理塔信也作出不出任新政府总理的承诺。而目前,未能填满下议院五百个席位的四月二日大选可能被取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