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世园会第一天游客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1日电(记者姜敏)一对结伴而行的大学生“五一”早上6时多就从抚顺出发,7时30分赶到沈阳,想早一点观赏世博园美丽的园林风光。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还没到开园时间,沈(阳)棋(盘山)路上已是车流滚滚,人满为患了。

  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马占春介绍,截止到1日16时,入园人数已达到28万人次,预计全天可达30万人次,超过了去年在日本举办的世园会首日开园人数。“在入园的游客中

,70%左右的游客来自外地,其中包括国外、港澳台地区的游客。”马占春说。

  在世博园门口,一位温州来的小伙子对记者说,冲着沈阳世博园的知名度,他昨天就赶来了,1日一早就来游园,没想到人还真多。温州一个旅行团带着40多个孩子,入园后原地坐着发东西吃,领队生怕人多把孩子挤丢了。一位乘坐通往世博园专列的游客告诉记者,火车上也是挤得水泄不通,不过票价便宜,从市内坐火车到这里才3元钱,既安全又合算。

  马占春说,从第一天运行情况看,各具特色的100个展园对游客的吸引力很大,游人都想一睹风采。而进入园区的80%以上的游客,都分散到各个展园,玫瑰园和百花馆门前,观众更是排起了长队,进入这两个园、馆的游客超过2万人次。

  据统计,世博园火车站1日开行了41次列车,运送游客3万多人次。到16时,进入世博园停车场和预备停车场的各种车辆近9000台次。园区内各种饮食服务网点,接待就餐游客13万人次,美食一条街、啤酒广场、红酒广场均座无虚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