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医疗下乡服务队西部行中度“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日电(记者贺占军)来自北京“医疗下乡西部行”医疗队的27名专家,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大型免费义诊、手术及药物、设备赠送活动,他们在医疗下乡中与新疆各族患者共同度过了“五一国际劳动节”。

  得知义诊的消息后,来自新疆喀什的托尔逊·古丽一大早就赶在医院排队。她说:“几天前我就知道了义诊的事,北京来的专家免费看病又赠药,我的病应该好得很快!”

  据介绍,这支医疗队的27名专家均来自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除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免费义诊、学术交流、手术指导等活动外,他们还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条件最艰苦的47团和185团、石河子市及阿克苏市进行巡诊活动,并赠送5万元的药品和50万元的医疗设备。

  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党委书记曲永忠说,受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影响,新疆是我国心血管病的高发区。过去3年,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曾有7位专家来疆锻炼,新疆医务人员与各族群众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与敬业精神,曾感动了许多专家。因此,医院有义务组建医疗队到西部边远地区义诊、讲学。

  “这一举措在北京与新疆之间架起了一座医疗帮扶的桥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王发省说。4月30日晚,几位专家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手术台上一直工作到次日1时,表现出了高度的职业责任感。虽然他们在新疆只能停留4天,但他们将为新疆留下一支“不走的”心血管病专家队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