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跟着课本游绍兴” 鲁迅故里推出修学体验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日电(记者张乐)做一回“小鲁迅”,上一堂私塾课。为迎接五一黄金周,鲁迅故里浙江绍兴5月1日起推出了一种“修学体验游”,让孩子们“跟着课本游绍兴”。

  绍兴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在我国的中小学课本中,提及绍兴或以绍兴为背景的课文多达十余处。根据这一特点,绍兴从去年开始尝试推出“跟着课本游绍兴”的旅游创新

项目。由于这个旅游项目给孩子提供了一个走出课堂,身临其境感受所学知识的机会,因此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并迅速形成了修学旅游的热潮。

  近日,为了把课本游做成一个有内容、有趣味的旅游产品,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和游客能够感受到一种与众不同的旅游感觉,绍兴鲁迅故居的百草园、三味书屋等景区在原有修学游项目基础上,又增添了“开学仪式”等修学体验式旅游项目。

  “开学仪式”在三味书屋旁新辟的“私塾”内举行,游客可以穿着大开襟的长衫,戴上挂着一条长长辫子的瓜皮帽,扮作旧时私塾学生的样子,跟着先生念三字经,学对“会稽山--鉴湖水”的对子。在私塾里,先生还会教大家一些旧时私塾的礼仪,给大家讲一些鲁迅小时候的故事,教大家怎样对对子,完了还会指点游客,如何真实感受和发现课本里描述的绍兴等等。

  出了私塾,孩子们则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天性,踩着窄窄的泥路,指着矮矮的泥墙根,闻着油菜花的香味,找寻蟋蟀的影子,也可以学鲁迅和他的同窗们,高高跃起去抓树上的桑葚,在百草园里尽情感受户外的乐趣。

  旅游界人士称,“跟着课本游绍兴”套餐活动的推出,将帮助更多的学子在玩耍中学习知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