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您去逛逛大连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1:00 大连晚报

  

带您去逛逛大连园(图)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昨开幕,来自世界各地和我国各大城市的2500多名来宾参加了开幕式

  盛装世博园掀起盖头来

  ■文/图首席记者徐瑾本报记者赵卓

  经过一夜雨水洗刷,昨日的沈阳风和日丽,天空更显蔚蓝,城市鲜花簇拥。而这一天,世界的目光也聚焦在沈阳,聚焦在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昨日上午10时,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花海中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法贝尔,18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以及来自国内外的2500多名来宾出席了开幕式。这是继7年前在昆明举办后,我国第二次举办园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花海中世园会盛装启幕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的世博园时,数百万株郁金香盛开着金黄、粉红的花朵,拼成各种图案,将世博园主入口凤凰广场装点得五彩缤纷。四艘侧身印着“沈阳欢迎您”的飞船在天空中游弋,两名可爱女孩扮成的吉祥物小喜鹊“阳阳”站在广场上,迎接中外来宾。

  上午10时,世园会启幕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宣布开幕,中心广场四周1万只和平鸽展翅飞翔,广场上观众队伍放飞2万只五颜六色的印有鲜花、会徽和吉祥物图案的汽球,并挥舞起红绸彩带。6000只小鸟腾空而起,共同祝贺沈阳世园会隆重开幕。

  植物“群英会”、建筑“大观园”

  开幕式后,来宾开始入园参观。在音乐声中,穿过200名“花仙子”翩翩起舞的方队,一个植物的王国展示在众人面前。各种珍奇树木、花卉,让人目不暇接,玫瑰园、郁金香园,徜徉在花海中,让人感觉这里在上演一场植物“群英会”。

  据介绍,沈阳世博园占地2.46平方公里,包括了53个国内展园,23个国际展园,以及24个专类展园。在各展园里,建筑成了一个不可缺少的元素,北京园以中国印作影壁,乌鲁木齐园营造出大漠炊烟氛围,世园会同时也成了世界各地建筑的“大观园”。

  20个月造就全新世博园

  “世博园是在原沈阳植物园的基础上,经过短短20个月时间打造建成的。”昨日在世园会采访时,组委会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世博园的昨天和今天。据其介绍,从植物园到世博园,可以说是经历了脱胎换骨的过程,但沈阳人的干劲让这里“一天一个新模样”。

  实行交通管制,开通世园会专列

  为保障世园会开幕式秩序,从沈阳市内到世博园的道路实行了封闭,隔50米就有交警站岗。每隔一定距离,都能看到路边停靠着“110”、“120”和“119”车辆,以防发生危险。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方便国内外来宾去世博园参观,沈阳铁路局特地开通了“世博园旅游临时运行线”。在世园会期间,每天平均每15分钟发一趟车,市民乘火车不到半小时就可以抵达世博园。同时,世博园的火车站也成为了全世界惟一一个设在园区内的车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