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合消息:一些国家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一些国家纷纷举行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新加坡、缅甸和坦桑尼亚等国家领导人发表节日讲话,波兰和日本等国民众举行集会呼吁政府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和缩小贫富差距。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天在节日献词中说,只要劳资政三方继续维持和谐关系所带来的竞争优势,新加坡的经济前景将会一片光明。他说,要维持这种竞争优势,新加坡必须进

一步巩固劳资政之间的伙伴关系。

  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当天发表节日贺词,敦促国民为建设一个和平和现代的国家而奋斗。丹瑞说,随着国家的发展,政府正采取必要措施,给工人提供更多的工资、权利和机会,希望他们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坚定维护国家免遭新殖民主义及其追随者的破坏。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1日发表劳动节致词,呼吁政府部门和企业家为人们积极创造就业机会。他还呼吁各有关方面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改善劳动福利,吸引本国有技能的劳动力留在国内效劳。

  波兰全国工会协议会和波兰最大的左派政党——民主左派联盟党等左派团体和政党1日在华沙市中心举行群众游行活动。民主左派联盟党主席、波兰众议院副议长奥莱伊尼恰克在游行开始前发表讲话说,执政党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创造新的工作岗位问题上。

  日本工会总联合会4月29日在日本各地举行每年一度的劳动节集会,呼吁缩小贫富差距。全国超过20万人参加了集会。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会长高木刚在东京代代木公园的集会上说,贫富差距扩大造成大批低收入人口,工会总联合会将尽力帮助缩小贫富差距。

  西班牙、俄罗斯、芬兰和捷克等国1日当天也组织游行和游园等活动,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