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盟委员会主席希望加强与中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5月1日电(记者 熊思浩) 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马里前总统科纳雷1日在亚的斯亚贝巴表示,非盟及其成员国愿意加强与中国合作,积极推动建立非中战略伙伴关系。

  科纳雷在会见到访的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会长杨福昌时说,中国是非洲国家可以信赖的朋友,非盟重视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非洲目前正致力于自身建设,需要中国的

帮助。非洲对中国取得的经济成就感到高兴,因为中国的发展有利于非洲。

  谈到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中非峰会时,科纳雷说非盟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中非峰会取得更多成果。

  杨福昌在会见时说,中国对非洲的援助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从不干涉非洲国家的内部事务。中非经贸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