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客流量超过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黄金周首日个别景区出现停车难

  早报讯(记者张文陈祥木)五一黄金周首日,泉州市的游客以本省游客居多,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也占据多数。由于自驾车出游有所增长,个别景区出现停车难现象。

  昨日,泉州市迎来送往的市民及游客总人数超过10万人次。据介绍,这10万人次客

流中,主要以中心市区周边的群众及打工人员居多。

  据了解,泉州汽车站、泉州客运中心站共接送旅客约6.5万人次。截至昨晚,5月5日前泉州至汉口旅客列车的软卧、硬卧票已全部售出。昨日从泉州晋江机场始发飞往武夷山、北京、张家界、昆明、黄山、桂林、舟山等各大旅游景点的航班,上座率达100%;而从泉州晋江机场始发飞往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航班上座率均在95%以上。昨日和今日两天,泉州晋江机场各增加一班泉州至北京的航班。

  经泉州市旅游局统计,泉州市各大景区(点)游客量同比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清源山风景区首日接待游客1万人次,比增31.6%;牛姆林2.98万人次,比增6.8%;崇武古城2.6万人次,比增13%;东湖公园1.52万人次,比增7.8%;仙公山0.58万人次,比增20.8%;清水岩0.77万人次,比增1.3%;石牛山1.15万人次,比增9.5%;开元寺0.45万人次,比增200%;黄金海岸3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游乐园0.51万人次。

  市旅游局表示,自驾车出游有所增长,约占20%,小轿车比旅游巴士多了许多,个别景区(点)的停车场出现停车难现象。针对这一情况,市假日办及时致电各景区(点)管理处,要求他们增派人员,维护景区内人流、车流秩序,保证车辆顺利通行。

  此外,农家乐、乡村游成为不少市民出游的首选。永春北溪昨日游客接待总量为1500人次左右,晋江东石寨接待游客总量为1350人次左右。

  住宿方面,全市星级酒店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为91%,旅馆招待所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也达到了87%。其中安溪、永春、德化三地的客房入住率近100%,且今明两天的客房已基本预订一空。

  截至昨日下午5:30,全市未接到旅游方面的投诉,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