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那棵梦中的芙蓉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0:13 重庆晚报

  对《无极》这部电影,我不想再发表任何高见,因为这个话题已经被说得太多了。

  我只想说一说《无极》中的那棵树,那棵开满鲜花的芙蓉树。

  夜色中深蓝天幕上,没有一点尘嚣,寂静如我们的梦境,这棵树就在梦中轻轻地开放了,粉红的花朵覆盖了它的树冠,花朵密的地方颜色浓一些,疏的地方颜色淡一些。树没

有影子,花也没有影子,在朦胧的天光中,开好了的花朵静静地凋谢着,散落的花瓣在树冠下均匀地围了一圈,它们与树上的花朵遥遥呼应,一个是另一个的归宿。

  花瓣落地的声音你可曾听到?

  那是轻微的,但那嗒然的一声让人心惊。

  或许,并没有声音,你只是恰好看到了掉落的那一瞬,于是,你以为听到了什么,就像时钟的声音,始终,在你愿意听的时候才会响起在耳边。

  而当你听到时钟的声音时,你感到了什么?是孤寂,还是伤感?其实什么都没有,你只是听到了时间,正如你看到花开花谢,看到雪花在空中划出的弧线,那时,你看见时间走过的痕迹写满天空。

  而遍地落英是重叠的时间,它们从不同的时刻而来,终止于最早落地的那朵花的时间,轻盈曼妙,随风飘去。

  齐杨萍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