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银行ATM机只划账不“吐”钱故障持续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15 华夏时报

  昨天上午10时许,苏先生在北京站对面的北京银行ATM机上取钱,钱没取出来,但他的账户上仍然被划走了200元。

  机器上显示“通讯错误”

  苏先生说:“我输入取款金额200元之后,ATM机上显示‘通讯错误’。我想打印一

张凭条也打不出来。”苏先生说,他又试另两台机器,发现这里的3台机器都不能取钱了。“在场的其他取款人说,不光是北京银行的卡不能取了,其他银行的卡也都不行。”

  200元钱在账户上“飞”了

  苏先生不太放心,就上楼找到了北京银行的工作人员。“那位先生查了一下后告诉我,刚刚我的200元钱已从我账户上划走了。但我并未拿到钱,他说会进行查实,如属实,钱会返还给我,期限为15天。”苏先生说,“这太不合理了,钱没取成反被划走,顾客就得这么干等?再说,(200元钱)回不回得来,还得等他们认定,太不公平了。”

  银联与银行互相指责

  昨天中午,记者到北京银行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说:“今天上午很多人遇到此种情况,钱我们都会返还给客户,根据发卡行不同,有的银行现在已还给客户,有的银行会慢点,可能要‘五一’长假之后了。”对于事故原因,她说:“我们行的科技部门告诉我们,是银联系统出现了故障,所以跨行通讯方面有问题。”

  随后,记者拨打了北京银联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了解到,今天早上10点25分到10点55分,北京银行有一些故障,在这段时间内,用北京银行的卡是取不到钱的。但我可以肯定,银联的系统绝对没有出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