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量游客阻塞园内交通观光车绕道躲人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1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卢立业)本来,世博园内的观光车应该畅通无阻,但由于昨天游客数量太多,把个别路段严重堵塞,尤其是中部展园附近,几乎到了水泄不通的地步。针对这种情况,观光车不得不紧急启动对策:绕道躲开拥堵路段,同时原定的部分候车站也因此被迫停止使用。尽管这样,昨天乘着观光车的游客大约能有三四万人。

  据了解,世博园内准备了100辆观光车和26个候车站,沿着南北两区的“四环二线”

来拉载游客观光,整个行程时间约为1个小时左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因为游客数量超过了预期,使得观光车在世博园内的个别区域行驶特别困难,甚至还出现了始发站无车可发的情况。这使得1个小时观光的计划无法实施。记者在世博园南区的始发站看到,这里已经停止了售票,原因是观光车被堵在半路上。记者看到一辆观光车正在广州园门前缓慢行驶。据司机介绍,试运行时仅需要10分钟就可以通过中部展园,而现在已花了近半个小时还没转出中部展园。

  面对大堵塞的情况,观光车也立即启动对策。大约在昨天上午11时左右,一辆写着客运调度的小型电瓶车正好从记者面前缓慢驶过,此时车上的工作人员正用对讲机下达绕道令:“这里(指世博园北区中部展园附近)人流太集中,车辆通行很困难,其他车辆路经此处必须绕行。”据了解,不仅中部展园堵塞严重,东北展园、国际展园也都是人山人海,通过这几处的车辆都不能按原先路线行驶。比如,南区的游客要想到中部展园,只能到达百合塔,再走到中部展园,而要想到东北园,也必要到百合塔下车,再走过去才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