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歌赛评委抢镜 青岛姑娘出场得97分高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09 青岛新闻网

  

青歌赛评委抢镜青岛姑娘出场得97分高分(图)
早报文娱专讯 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昨晚展开第一场角逐,在接下去的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将有41场比赛奉献给全国观众。青岛籍歌手曲迎春(右图)昨晚第三个出场,取得了97分的成绩。

  综合评委抢镜头

  自从央视青歌赛增加了综合知识一项后,综合考核一直成为观争相评论的话题,这也成为央视青歌赛的一大“卖点”。昨天开场的12届青歌赛继续将这一传统发扬光大,每位选手在演唱完毕后,都会回答一道知识性的小问题和一个视听题,学者余秋雨和作曲家徐沛东担当现场评委。昨晚的比赛中,每位歌手回答的第一道知识问题都比较简单,但现场主持人在每个问题回答完毕后,都要让两位现场评委点评一下,虽然余秋雨和徐沛东的嘴皮功夫都甚是了得,但在歌手回答完一道非常简单的问题后,评委的点评也就太“画蛇添足”了。

  青岛女孩得97分

  第三个出场的海军政治部文工团选手曲迎春,是一位青岛姑娘,昨晚她演唱了一首英文歌《FALLIN》,这首歌因为黑人男声组合BoyzIIMan的演唱而广为人知,曲迎春用女声演绎,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她的演唱部分得到了96分的在绩,而在综合知识考核方面,曲迎春也回答对了两个小问题,她最后得了97分。曲迎春的演唱风格比较前卫,这也使得她在昨晚的比赛中格外引人注目。

  此外,昨天开赛的青歌赛中有几位“原生态”歌手也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兴趣,以往这些歌手都会划在“民族唱法”一类中,一位专业人士评价说,将原生态从民族唱法中剥离,使民族唱法的歌手风格更统一,这虽然有利于比赛的评分,但未必有利于民歌的发展。(张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