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罕见东南浮尘飞袭本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10 北京晨报

  来自天津、廊坊一带,导致5级重度污染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4月30日下午,从北京东南方向飘来一股罕见的浮尘,把京城“五一”期间的空气质量弄成了5级重度污染。

  4月30日,北京以南地区刮起大风,在天津、河北廊坊一带较大区域里卷起大量扬沙

,其中粒径较小的浮尘被偏南风吹向北京。30日16时左右,良乡、大兴等我市南部的气象站都观测到了外来浮尘现象,这一区域里的空气质量监测站也开始测到较高浓度的可吸入颗粒物。到17时,部分空气质量监测站测到的可吸入颗粒物小时浓度值超过每立方米1000微克。受这股浮尘影响,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12时市区的空气质量为5级重度污染。

  据市环保监测中心副主任赵越介绍,这次的天气过程是本市在今年受到的第13次外来浮尘影响,与以往外来浮尘都是来自西北方向不同,本次浮尘来自北京的东南方,这在本市1997年向社会发布空气质量报告以来是非常罕见的。赵越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与今年我国北方地区普遍干旱少雨有密切关系。

  在一股西北风的吹拂下,5月1日9时开始,本市北部地区各空气质量监测站测出的可吸入颗粒物小时浓度值已下降至每立方米200微克以下,市区各监测站测到的数据也随之下降。预计随着西北风的到来,浮尘被吹出我市后,市区空气质量将会转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