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深圳依然最繁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3:03 深圳特区报

  无数人远足登山,无数人扑向大海,无数人徜徉景区,无数人流连商场

  黄金周深圳依然最繁忙

  【本报讯】(记者谭大跃实习生曾伟通讯员钟秀丽林鑫)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记者从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各大关口获悉,昨天,关外进入特区的旅客达到了93万

人次,车辆达31万辆次,人员和车辆次与去年相比分别下降16%和37.3%。但是,去往关外的短途自驾游剧热,出现了私家车接连不断地驶向关外旅游的现象。

  据介绍,昨日上午9时至11时,经二线关进入特区的人流和车流达到最高峰。南头、同乐、布吉等几个关口都出现排长龙现象,验证大厅出现众人涌动“爆棚”场面。由于去深圳东部大小梅沙等地方游客骤增,平时人流车流相对较少的盐田、溪冲、背仔角检查站也显得非常繁忙。

  据同乐、南头关的官兵介绍,旅客当中以广州、东莞及关外工厂的务工者居多。利用“五一”假日到深圳特区内的景点玩个痛快,成为不少在省内及周边地区务工者的第一选择。

  记者在南头关口也看到,每当一辆旅游大巴来到,就有很多在当地未办理边防证的外地旅客下车排队等候办证。当看到大厅内的指示牌得知可以一次性验放通关时,他们纷纷选择了一次性验放通道,致使验证入关旅客的队伍一度排到了大厅外。据了解,直到昨天上午11时后,各关口的人流开始平稳下降。

  今年我市游客出行出现新的特点。据了解,昨日,特区二线关入关车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近20万辆次,而私家车却接连不断地驶向关外。各检查站出关车道从早上7∶00就开始有私家车接连不断驶向关外。据特检站负责人介绍,从各个检查站出关的私家车多为前往南澳、葵涌等地的短途自驾游。

  针对“五一”各二线关人流突然增大的现象,记者从特区检查站还了解到,为确保“五一”期间人员和车辆进入特区的安全畅通,检查站特别增派了警力和人手,简化了过关手续,开启了快速验放通道,保证检验车道井然有序,避免堵车和塞人现象。为方便群众,特检官兵还组成了“爱民固边”便民服务小组维持秩序,帮助旅客提行李、抱小孩、倒开水。为加大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和“拉客仔”,清理、整顿各关口的秩序和环境,还旅客一个清爽安全的旅游环境,特检站组织了巡逻队和机动队,在各关口开展了清退异地、无牌摩托车、三轮车的统一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