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娶成都妹 洋小伙硬要来盘中国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3: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上午,身着唐装的德国小伙罗兰德,自驾红色“幸福使者”轿车,带着浩浩荡荡的车队迎娶了美丽的成都妹子谢勤。几乎不会中文的成都洋女婿在中式婚礼上,还高兴地用成都话喊道:“我结婚咯,我取老婆咯!”

  洋小伙婚礼全是“中国味”

  罗兰德高呼:我结婚咯

  上午9时许,记者在合江亭看到,10辆被鲜花装扮得喜气洋洋的“幸福使者”迎亲队呈一字排开。在第一辆红色车里,走出来一对身着唐装的新人,德国帅哥罗兰德是个1.9米的大高个儿,依偎在他怀里的就是娇小的成都妹子谢勤,玫瑰红的旗袍把她衬托得更加娇媚。

  中午12时30分,在顺兴茶庄里挂起了大红灯笼,贴起了红对联,鞭炮响起中,婚宴正式开始。“新娘的盖头盖上了,就要等到洞房花烛时,新郎才可以揭开!”“8人大轿放下来,新郎背新娘进堂!”“新人给双亲敬茶!”“送新人入洞房!”……仪式一项项进行,洋女婿既好奇又紧张,眼睛瞪得大大的,竖起耳朵听司仪说的每一句话,生怕自己出了纰漏。当被司仪要求背着新娘,绕场地跑3圈时,洋女婿背起新娘就跑,跑完一圈就用地地道道的成都话高呼:“我结婚咯,我娶老婆咯!”让所有的宾客忍俊不禁,笑得前仰后合……

  新娘感言:洋老公懂浪漫

  新娘:半夜跪在我身边求婚

  德国新郎罗兰德告诉记者,自己和成都女孩谢勤已经相恋5年了。据谢勤介绍,5年前他们是在凯泽斯劳腾(kaiserslautern)大学的学生聚会上认识的。“那是心有灵犀,我们中国人讲究缘分,那就是‘缘’。”依偎在丈夫身旁的谢勤提到初次见面就一脸甜蜜。

  当问到谢勤为什么一个浪漫的成都妹子会爱上古板的德国小伙子时,谢勤很不认同这种看法,对老公的浪漫如数家珍:我出差7天,他会给我准备7个信封,让我每天看一封,信封里每天都有不同的情话和糖果。一天晚上,我都睡着了,他把家里点上了好多蜡烛,跪在我身边,把我轻轻摇醒,向我求婚……

  洋小伙恋爱5年3次来成都

  罗兰德:我喜欢成都的串串香

  “这个婚礼,圆了我的‘中国梦’,我是成都女婿,一定要在成都举行这个婚礼!”原来,洋女婿罗兰德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迷”,在和谢勤相恋5年中,已经是3次来成都了。对宽窄巷子、锦里、文殊院早已熟悉。“我最喜欢的是成都的‘串串香’!”罗兰德不好意思地笑了。

  据称,去年5月,罗兰德和谢勤在德国举行了一场西式婚礼,他还是一心想回成都再“婚”一盘。在昨日的婚礼上,还有乘坐飞机专程赶来的德国友人。第一次参加“中式”婚礼的他们,竖着大拇指连称“good”。他们告诉记者,这个充满中国文化的婚礼非常棒,令其仿佛置身于中国的童话故事里。

  本报记者 张艺 蒲兰 张全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