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耍假探险 “嫩”驴友挑战黑竹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刘昕)昨日上午,一群驴友背负着大包小包来到了新南门车站汇合,准备在五一黄金周的假期一起去挑战有着“中国百慕大”之称的黑竹沟。然而,对于这群网友自发组织的这次活动,省登山协会的王华山却表示出了担忧。

  新手无畏 驴友偏向“虎山”行

  很早就有媒体披露过人畜进入黑竹沟屡屡出现失踪和死亡事件,但是人进去后是怎样失踪的,至今还是个谜。他们4月3日就在网上发起了这次探险旅游,一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二是去看看到底有多神秘。

  此行的领队“水杯”去年曾穿越过黑竹沟,他这次组织再去黑竹沟探险的活动,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尽管这样,参加这次活动的驴友还是有10人之多,他们中,有公务员、白领、学生、商人,而且他们都没有丰富的户外经验。

  为确保此行成功,驴友们参考了很多黑竹沟的资料,也携带了大量的药品和装备,并对每天的行程作了详细的计划。他们将花7天的时间穿越整个黑竹沟,其中包括令很多探险家葬身的石门关,还准备登顶4288米的马鞍山主峰。

  无视行规 专业人士表示忧虑

  省登山协会资深登山人士王华山却对此举表示担忧,他说,中国登山协会在去年7月25日颁布了《中国登山户外运动管理办法》,要求每一支登山队在进山前必须先向当地登山探险主管部门进行申报。一旦发生意外,登协将在第一时间作出处理。所以希望广大的登山运动爱好者,一定要遵守登山管理办法,这样才是理智和负责任的,“希望他们能平安归来。”

  相关链接:

  黑竹沟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东北部小凉山区中段,峨边——美姑山线18公里的密林深处。当地名为“斯豁”,即死亡之谷。黑竹沟东经102度,北纬29度9分,与百慕大魔鬼三角、埃及金字塔等一些神秘地带几乎处于同一纬度。据不完全统计,自1951年至今,川南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勘探队,部队测绘队和彝族同胞曾多次在黑竹沟遇险,其中三死三伤,二人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