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政处罚案卷 今年开始评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 记者日前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本年度的依法行政计划将强化行政监督,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制度,重点对20个市级部门和10个区(市)县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

  下半年,市政府法制办将实施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在制定统一的评审标准后,对全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包括经合法授权或委托的组织)案卷进行评查。据悉,结合《行政处罚法》实施10周年,20个市级部门和10个区(市)县行政处罚案卷将被重点评查。

  据了解,今年依法行政的另一大重点便是对依法办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的情况进行检查。据介绍,我市将加强对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的监督。对行政应诉“不应诉、不举证、不出庭”,不按照《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办理行政复议案件,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和生效的行政复议决定的行政机关,定期进行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