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饮 赚足节日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长假期间,不论是在家休闲还是外出旅游,吃都是一个热门话题。随着“五一”黄金周的来临,我市的中餐、火锅和小吃等企业均端出了丰盛的假日大餐,“迎战”节日市场。记者昨日获悉,虽然仍处在传统的餐饮淡季,但在婚宴和外地游客的捧场下,我市餐饮企业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

  中餐:家宴冷清婚宴火

  “5月1日—12日的婚宴都已经订满了”,川菜“邱家军”统帅邱克洪昨日告诉记者,在“五一”期间,婚宴成为该店节日餐饮市场主角。相对于婚宴,家宴则显得有点冷清。邱克洪分析说,作为成都人典型的休闲生活方式,“五一”期间市民外出踏青的较多,因此,郊县景区的餐饮企业会抢走很大份额的餐饮市场。

  火锅:味道霸道气氛热

  火锅企业也纷纷在节日期间推出诱人的促销活动。玉龙火锅负责人江林超告诉记者,5月该店将推出“玉龙特色三大炮”,即平时售价在12元—15元的鹅肠、鸭肠和鲜毛肚均以3元/份的特价销售。据介绍,节日期间该店将以接待团队为主,占了“五一”市场的40%—50%左右。

  皇城老妈总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1日—7日,该店将在门口摆设摊点,现场制作并销售剪纸、泥人等民间工艺品,另外还将在4楼茶舍播放老电影。该工作人员表示,让顾客在用餐的同时欣赏民俗特色、追忆往事,这是该店节日期间的最大“卖点”。

  小吃:外地游客最青睐

  “节日期间,我们的销售额将比平时翻一番。”成都市餐饮公司龙抄手总店办公室主任王坚兴高采烈地说。王坚分析,5月2日—6日,成都小吃将迎来外省市的“旅游大军”,到7日生意基本回落。

  单纯的吃很难品出“成都风味”。据了解,要享用成都有口皆碑的地道小吃,还可以选择老妈兔头,直吃得口角流油、额头冒汗;东大街的成都小吃城推出了豆花、酸辣粉等传统小吃;锦里一条街上,边看古街春色边品成都美食,别有一番风味……

  专家支招

  打“主题”牌刺激消费

  黄金周餐饮业跟着商旅业一并“火”起来,因此市内各大旅游景点周边餐饮生意兴隆,而市内则会出现“空城”现象。如何将节日期间的餐饮做得风生水起?昨日,记者专访了四川省饭店与餐饮娱乐行业协会会长何涛。何涛认为,对于市内的餐饮商家,除了举办传统的婚宴和接待外地游客外,还应当抓住人们难得的休闲假期,努力创造市场,刺激消费。他举了个例子:比如在节日前夕大打“人情牌”,向社会宣传并推出“假日同学大聚会”等特色主题活动,从而来聚集人气、招揽顾客。

  本报记者 王雪娟 杨永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