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海鲜 价格将便宜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史无前例

  三代人前来签约

  “我们是一家三代来参加签约仪式的。恐怕还没有过这样的先例吧!”去年7月26日,喜来登酒店,面对众多领导和嘉宾,台湾海霸王国际集团董事长庄荣德语惊四座。他指着身旁年仅4岁的小孙子风趣地说:“他可是我们集团未来的第三代董事长。我已铁了心要把成都项目做好,一代人做不好,第二代继续努力,二代人做不好,还有第三代!”

  庄荣德决心之大绝非偶然。事实上,最初郫县并没进入四处考察的海霸王的视线。一个偶然的机会,郫县县委书记杨洪举、县长范毅等人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消息,并敏感地预料到该项目对于郫县的重要性——它符合郫县产业规划,对相关产业带动作用极大。几人当即决定筹建项目对接小组。三天后,杨洪举等人直飞海霸王在汕头的总部,并带去了项目规划、市场前景预测等详尽的资料。

  见面后,杨等人不谈项目,而是与庄荣德聊起了成都文化、郫县文化,以及成都市委、市政府对郫县的规划。庄荣德对这些信息很感兴趣,宾主相谈甚欢。“这个书记很稳健,不随便承诺,不管项目谈不谈得成,但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庄荣德说。次日,庄荣德主动邀请杨洪举等人参观海霸王的五个投资项目。当天下午,杨洪举等表示要回郫县时,庄当即要求跟随前往“看看”。

  事实上,海霸王集团在探路成都之初,也引起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关注。庄荣德跟随杨洪举等人到郫县考察完项目地块后,市、县两级共同努力,使项目谈判所涉及系列问题迎刃而解。20多天后,海霸王与郫县签订了框架性协议。“没有夸夸其谈,最初给我们承诺的,到最后合同敲定基本上没什么变化。与郫县,以及成都市委、市政府打交道,我感觉心里很踏实,今后,我们将秉承存好心、说好话、干好事的原则在成都发展!”庄荣德说。

  项目落户

  多方都可以获利

  “海霸王集团投资6亿元建设的基地建成后,至少将有三四百种国外及上千种国内农产品、海鲜产品通过冷藏运输到成都,进入市民餐桌。而成都乃至四川的农产品也将通过这个全新的冷藏物流平台,进入国内外市场。更为关键的是,通过海霸王冷藏运输来到成都的海产品,将比空运来的产品的价格降低1/3,甚至1/2。”郫县有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台湾海霸王国际集团,是集餐饮、速冻食品、地产业、娱乐业和商贸业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其速冻食品行销世界各地。此次海霸王集团投入6亿元巨资,将在郫县安靖镇雍渡村、方碑村兴建集冷藏、仓储、运输、冷冻食品加工、市场商贸物流,食品、农牧水产品批发为主的低温冷藏物流园区。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冷库门对门的装卸储存,海霸王成都项目还将建设两条2.5公里的铁路专线,直接对接铁路西环线郫县火车站,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3至5年,届时年物流量预计将达50万吨,物流交易金额达3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至5000个,其中,一期项目将在两年后建成。

  “我们还将建设一个6000平方米的气调库,为成都的水蜜桃、枇杷等水果进行保鲜,帮助这些优质水果销往国内外,甚至实现反季销售,帮助广大果农增收。”海霸王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仅这一个气调库即可容纳水果、蔬菜5000吨。

  海霸王落户成都也引起了业界高度关注。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个农业大省,四川是全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基地,各种农产品产销量大,而海霸王冷藏物流项目的建设必将使这些农产品真正“活”起来,通过海霸王的冷冻车,销往国内、国际市场。与此同时,一些中小型的农业加工企业,也可通过海霸王搭建的第三方物流平台迅速成长起来。

  各方支持

  冷藏物流园6月动工

  为确保海霸王(成都)冷藏物流项目按期顺利实施,郫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不仅专门成立了由该县主要领导负总责的领导小组,还设立了冷藏物流园区项目推进办公室,制定了项目拆迁安置方案、项目建设进度表等。据了解,目前,海霸王(成都)冷藏物流项目征地、道路设置、电力供应、通讯及广电等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结束,失地农民安置小区也正热火朝天建设。

  记者昨日还从海霸王成都公司总经理王仪兵处了解到,五一节前夕,项目计划建设的铁路专线已获市铁路局批准,并已经上报国家铁道部,与此同时,园区已重金聘请国际知名冷藏物流设计企业完成了园区概念及详细规划,本月中旬,市物流办还将专门组织相关专家对规划进行最后的评审。“估计审查后规划变动不大,预计最迟6月份园区即可动工开始厂房建设。”王仪兵称。

  董锐 本报记者 陈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