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假头天 60万人出门看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大假的第一天。记者从市假日办获悉,昨日我市出游人数达60万人次。

  据了解,昨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送238航班次,同比增长17.8%,运送旅客2.75万

人次,同比增长18.53%,抵达238航班次,2.5万人次,同比增长19%。成都火车北站昨日发送列车52车次,运送旅客6.13万人次,同比增长15.44%;抵达列车为51车次,抵达旅客6.07万人次,同比增长12.2%。成都各大长途汽车站发送26413车次,运送旅客51万人次;外地抵达4972车次,抵达旅客为14.48万人次。

  部分旅游线路开始吃紧

  成都市假日办昨日发布的黄金周预报信息显示,“五一”期间,市民出行热情高涨,部分旅游线路已开始吃紧。据了解,成都—拉萨、成都—西宁、成都—邦达、成都—新加坡,成都—银川机票已预售至5月6日。

  住宿方面,从昨日起,我市宾馆客房平均出租率明显提高,罗曼假日酒店、巨龙酒店、都江堰金叶宾馆、青城山玉带山庄、四川宾馆等的出租率都已超过90%。

  我市不少景区游客过万

  连日来蓉城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市民和游客的旅游热度持续升温,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周边景区(点)成为首选。从目前旅行社组团预定情况看,成都游客出行选择线路主要以休闲、新颖为主,除传统的观光旅游外,生态旅游、农家旅游、森林旅游、探险旅游、自驾车旅游等旅游形态成为许多市民新的选择。

  从线路上看,海南、昆明、张家界、九寨沟等传统热线仍然热而不衰。而拉萨、黔东南、银川—沙湖—西夏王陵、四姑娘山—卧龙、西岭雪山、米亚罗、甘肃—新疆丝绸之路、遵义—桂林—北海等逐渐成为新的热线。市内游则以三圣乡、北湖风景区、昭觉寺、新华公园、人民公园、塔子山公园为主,这些景区(点)接待游客均超过上万人次。

  市郊景区也是游人如织,温江公园接待游客1.3万人次,同比增长364%;黄龙溪接待游人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古堰景区接待游人1.11万人次,同比增长35.37%;青城山景区昨日游客也达到1.95万人次。

  本报记者 刘鲁 杨永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