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碧海神珠》赢得满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4月30日晚观看了由文化部组织的京剧武戏武打探索实验折子戏专场演出。

  为推动繁荣和发展京剧艺术,今年初,文化部选定沈阳京剧院、山东省京剧院、成

都市京剧团和陕西省京剧团,分别创新排演了《青石山》、《雁荡山》、《碧海神珠》、《战金山》等传统剧目。此次演出的新编折子戏积极吸收武术、杂技、歌舞、地方戏曲、影视等艺术手段,借助现代科技改善舞台美术、灯光等效果,大大增强了传统武戏的真实感和观赏性;年过花甲的老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演员同台献艺,演出高潮迭起,赢得满堂喝彩。

  演出结束后,李长春亲切会见了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李长春说,京剧武戏武打探索实验,在创新和发展京剧艺术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创新是艺术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动力。实现京剧的振兴,一方面要把京剧优秀传统的精华和绝活儿很好地传承下来,另一方面也要重视吸收其他艺术品种的优秀元素,不断丰富和发展。要充分调动广大演职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吸收专家和观众的意见,面向市场、面向群众,鼓励探索、鼓励创新,使京剧这门古老的艺术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