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陪老外游楚天]美国小伙:三峡游圆了我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5: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陪老外游楚天]美国小伙:三峡游圆了我的梦

  乘上小船游长江

  

[我陪老外游楚天]美国小伙:三峡游圆了我的梦

  坛子岭上,遇上加拿大水利专家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作为本报“我陪老外游楚天”的第一名客人,美国留学生施迈德昨前两天畅游三峡后,兴奋不已地说,这次愉快的行程圆了他的三峡梦。

  4月30日中午1时左右,记者一行陪同施迈德抵达西陵峡快乐谷景区,刚进入餐厅准备吃饭,施迈德就被餐厅前峡谷的美景所吸引,拿出相机拍个不停。

  23岁的施迈德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中文,已来汉9个月。三峡景区内龙泉洞里的熔岩奇观、全中国仅发现两棵的银雨松、下牢溪边遗留的古代关押犯人的水牢、水上人家等,都令他好奇。他对记者说,看三峡,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想。

  昨天上午,当我们的交通车行至三峡五级船闸正前方的大道上,施迈德特别兴奋。他说,美国内华达州也有一座水电大坝HoowerDam,但没三峡大坝这么壮观。

  因为有特别的车辆通行证,施迈德随我们深入到三峡大坝上水方向的施工工地,近距离目睹大坝的雄姿和大南坝开闸放船通过的情形。施迈德高兴地说,他成了“超级VIP”。

  站在坛子岭观景台上,浩大的三峡工程尽收眼底。在这里,记者一行遇到了加拿大圣劳伦斯航道管理局局长及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卡尔夫。他们说,三峡工程真是了不起,加拿大也有这样的工程,已建成75年了,但船闸只有3级。

  昨天中午,游览完三峡大坝景区就应回汉了,但西陵峡快乐谷景区管理部门挽留我们多留一宿,观看夜晚下牢溪峡谷的水上舞台表演,施迈德乐不思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