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雪华的故事要搬上银幕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5:12 今日早报

  ●《为治养女怪病她花光40万》后续

  罗雪华的故事

  要搬上银幕了

  一部以她为原型的影片《娘》在台州筹拍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早报讯 为治好养女的怪病,台州妇女罗雪华打掉了自己的孩子,并倾囊40万元为养女四处奔走(本报2005年6月16日曾做详细报道)。目前,一部以罗雪华为原型的影片《娘》准备在台州开拍。导演、编剧等主创人员昨晚抵达台州。4月30日,记者来到浙江金太阳影视公司,就电影拍摄的前期准备工作采访了该公司老总薛超。

  《娘》的灵感来自新闻

  几年前,薛超就在构思一部名为《娘》的影片。《娘》最初的故事梗概是一名打工者和他的生病母亲的故事。让薛超推翻这个构思的是,去年下半年央视播放的一条新闻。一位母亲为救养女,电话里乞求亲生父母与她见面。孩子的亲生父母不但不愿见面,反而把她骂了一顿。这位母亲只好让孩子对着话筒喊“娘”。

  “当时我就被这个画面感动,觉得这个新闻更适合《娘》的内容。”薛超说,由于打开电视时,这条新闻已播了一半,不知主人公是哪里人。此后,这个感人画面一直在他的脑海里闪现。隔了些日子,薛超与台州一位朋友聊天,才知道主人公是台州人罗雪华。朋友告诉他,本地和今日早报等省级媒体已经浓墨重彩报道罗雪华的故事,他当即作出拍摄以罗雪华为主人公原型的电影的决定。

  薛超没想到,发生在台州的这个感人故事,竟与他苦苦构思的电影主题这么吻合。与朋友道别后,他匆匆赶回公司,上网查询有关罗雪华的报道。

  为《娘》奔波北京

  春节前,薛超带着《娘》的故事梗概直飞北京,找到中国电影集团负责人。这位负责人看了故事梗概后说构思很好,这是弘扬母爱、人性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好题材。罗雪华的丈夫是渔民,还可挖掘沿海文化,体现台州地域特色。

  薛超又到央视找电影频道一位主任征求意见。这位主任也是看了故事梗概后建议,这类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应该去歌颂,剧本要多在情字上做文章。

  在京期间,薛超还找了许多影视朋友,就《娘》的梗概作了进一步探讨。“特别让人感动的是导演张郁强,当时医生已对他的妻子发出病危通知书,但他还是抽时间与我探讨这个问题。北京回来后,我更坚定了拍《娘》的信心。”薛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