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车时他突然掏出汽油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5:25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浦岷 沈增波 单焕

  本报记者 胡轶笛

  早报讯 “一辆轿车在甬金高速公路奉化段起火了!”当高速交警巡逻民警风驰电掣地赶到事发地点,车内4个人都被烧伤。然而,民警很快发现这事蹊跷:事发当时,这辆车

处于完全正常的行驶之中,那么,究竟什么是起火原因?这时,一名伤员艰难地向民警示意:车上共坐了5人,还有一人已经不知去向。

  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故意纵火案。昨天上午,纵火嫌疑人被当地警方抓获。

  正常行驶的车子为什么着火

  4月30日下午1点左右,高速公路宁波支队奉化大队巡逻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来电,称往宁波方向30KM+500M处的班溪出口附近,有一辆轿车起火,并有人员受伤。

  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轿车已被烧毁,一名司机和三名乘客不同程度的被火烧伤,民警立即联系医疗急救车出发,将伤员送往医院救治,另一方面疏导交通,并对现场进行勘查。

  很快,现场的疑点引起民警注意。经初步调查,车辆是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起火,没有与任何其他车辆或固定物发生碰撞。那么,一辆正常行驶的车子为什么会着火?

  男子点燃汽油瓶烧伤同车人

  民警立即赶往医院,这时,经过医院检查,4名男子均有轻度烧伤,但仍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民警当场询问了几名伤员。

  一名伤员告诉民警,当天,他们车里一共坐了5名男子,当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其中一名男子忽然掏出了一个汽油瓶。在其他人根本没反应过来时,他就点燃了汽油瓶纵火。大火迅速在车内蔓延开来,造成同车四名男子烧伤,车辆烧毁。而纵火嫌疑人当场逃离了现场,不知去向。

  关于纵火原因,几名伤员因被烧伤后身体虚弱,只能模糊地表示,他们中有人与纵火嫌疑人可能有债务纠纷。

  纵火嫌疑人也被严重烧伤

  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后,高速交警立即通知奉化警方,寻找嫌疑人下落。经整整一夜搜寻,昨天上午10点左右,纵火嫌疑人在班溪附近被警方抓获,其本人也被火烧伤。

  随后, 此案移交奉化警方刑侦部门作进一步调查。昨天下午,奉化警方透露,事发当时,纵火嫌疑人也被严重烧伤,经长时间逃跑,更加重伤情,连话都已说不出来。目前,嫌疑人仍在医院抢救。警方表示,目前只能尽力抢救生命,具体情况还待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