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5:25 今日早报

  格种事体

  教育

  ●程世友

  邻居大刘的儿子比较顽皮,经常和一帮小孩在社区草地上摔滚打爬。大刘生气了,训斥一番,起先还有些效果,久了就不顶用了。

  有时看孩子被训斥的可怜样,我就劝阻大刘说,打孩子不是办法,要讲教育策略,先让孩子理解这样做是不对的,比如告诉孩子地上太脏不卫生啦,脏衣服多了增加大人劳动量啦。

  前段时间,我发现大刘的孩子很少在地上乱爬了,看来大刘教育得法了。

  昨天,我领女儿在社区里玩,正好碰见大刘一家在散步。我拿出女儿的零食给小家伙吃,夸奖他说:“这才是好孩子嘛!记住以后不要在地上玩啊!”

  小家伙接了零食,没有急着吃,而是一脸认真地问:“叔叔!你是怎么长的呀?又矮又胖的!妈妈说你就是小时候在地上又滚又爬才长成这样的……”

  孩子还没说完,就被大刘捂住了嘴。大刘一脸尴尬地看着我:“这孩子最怕别人说自己丑,所以我们才拿你当例子,教育一下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