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天半价,看电影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5:25 今日早报

  天天半价,看电影去

  今年“五一”期间,《南极大冒险》、《雏菊》、《理发师》、《茉莉花开》、《战神再现》、《防火墙》……虽然新片上映数量为零,但从海外票房冠军到电影节获奖影片,从商业片到文艺片,从银幕老将到影坛新秀,以及配合正在进行中的动漫节而举行的近20部经典电影影展,再加上各大影院推出的半价优惠,喜爱电影的你,还等什么?

  国产片讲情调

  《茉莉花开》

  影片以花为隐喻,讲述了三代女人茉、莉、花的情感故事,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50年代、80年代上海的风貌。

  豪华的明星阵容是最大亮点,章子怡一人分饰年轻时的茉、莉、花;还有陈冲、姜文、陆毅、刘烨……看这么多明星同台演戏就是一种享受,再加上影片中精致的布景、造型,《茉莉花开》玩得不仅仅是情调。

  《战神再现》

  今年第一部动漫风格的真人格斗大片,《战神再现》满载热闹火爆的动作场面,在一堆文艺片中独树一帜。

  一名不会武功的街头音乐人(黄子华饰),无端卷入致命毒素争夺战中。经过与绿衣少女(黄圣依饰)父女的相处,他揭开了黑匣之谜。最终,“战神”重出江湖,正义与邪恶展开殊死大战。

  但就是这么一部很动作的电影,从预告片看却是非常讲究镜头的惟美主义,这样的打斗会产生什么效果呢?

  《理发师》

  一心只想当理发师的陆平(陈坤饰)被迫在历史的洪流中沉浮,从理发师到少将师长再到战犯……陈逸飞用小人物的悲哀起伏,折射了中国几十年风雨变迁。

  该片故事充满戏剧性,拍摄过程也一波三折——从三年前姜文辞演到换人重拍,好不容易快杀青,导演陈逸飞却突然病逝。值得一提的是,《理发师》的片尾特别安排了陈逸飞生前在片场的一段DV素材,让我们可以走近这位艺术家和他的《理发师》世界。

  进口片重刺激

  《雏菊》

  国际刑警正佑(李诚宰饰)在追捕逃犯时,和被他追捕的杀手朴义(郑宇成饰)爱上同一个女人——画家惠瑛(全智贤饰),纠缠在三人之间的悲剧爱情从此开始……

  本片是《无间道》系列电影的导演刘伟强执导的首部韩国电影。韩国女主角全智贤的温柔转身是影片最大卖点。

  虽然韩剧在中国大热了很多年,但韩国电影在中国却长期票房低迷。此次,结合了刘伟强的警匪片风格,全智贤、李诚宰、郑宇成三位韩国大腕的精彩演绎,以及女观众最爱的感伤结局,《雏菊》看上去不错。

  《南极大冒险》

  壮观的南极冰雪世界、惊险的逃亡场面、面临危难下人性的复杂表现、人与最忠实伙伴狗的依恋,这一切显然都是会让中国观众睁大眼睛仔细欣赏的东西。

  由于好莱坞大片《碟中谍3》来不及送审和动画片《冰河世纪2》延后上映,让《南极大冒险》成为这个长假最强的大片。据最新的全国票房统计,《南极大冒险》自4月21日起在我国上映以来,首周末就以1056万元的成绩夺得全国票房排行榜冠军,可见这部好莱坞大片的魅力不小。

  经典影展好戏不断

  今年五一,杭州影院难得开辟了经典影展单元,不论其究竟是不是为了同期进行的动漫节而出台的应景措施,能让观众在影院多一种选择显然是件好事。

  长假期间,你可以在新华影都、西湖电影院等浙江星光院线旗下影院,看到以下在平日里影院难得一见的电影——《大闹天宫》、《哪咤闹海》、《气球上的五星期》、《舒克和贝塔》等10部动漫电影作品,也可以看到《霍元甲》、《深蓝浅蓝》、《帝企鹅日记》、《童梦奇缘》、《憨仔鬼精灵》等精选影片。

  此外,为了吸引喜欢看动画片的孩子,杭州UME国际影城还在长假期间推出了《白雪公主与青蛙》等动画片,每晚6点放映一场。

  江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