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杭州交通创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25 杭州日报

  今年“五一”正值休博会、动漫节的召开,来杭度假观光旅游的人格外多,黄金周首日铁路、机场、公交等客流急剧增长。

  铁路:日发送旅客历史最高

  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估计,昨天发送旅客达9万人次,创下了日发送旅客的历史新高

  铁路方面称,今年“五一”黄金周,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大部分集中在沪杭、浙赣等主要铁路干线。铁路部门已在杭州站和杭州东站增开16对客车,以满足乘客的出行需要。

  机场:境外游客比平时多50%

  昨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班量为271架次,相比过去“五一”的两百左右架次有大幅度增长。民航杭州空管中心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的加班航班呈现出“北方热,南方温”、“短线热,长线温”的态势。加班航班集中在济南、石家庄、厦门等地,往年比较热门的三亚、海口等城市今年的加班航班明显不如前几年。

  来自杭州边检站的消息,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出入境人数为2482人,其中出境人数1737名,入境人数745名。再加上昨天晚上还有国际航班陆续抵达杭州,估计总人数比平日增加50%左右。

  公交:动漫场馆线路客流剧增

  由于我市实行了假日交通换乘,景区限制自驾车和实行单向行驶,设立“三中心一湿地”换乘点,公交比平时忙碌许多。特别是郊区线路,如临平中心站的509路、下沙中心站的328路,萧山的515路,富阳的514路,转塘到市中心的308路,龙翔桥延安路中心站等,从早上6时多开始,乘客迅速增多。

  由于正值休博会、动漫节,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游览参观,杭城各大高校的学生更是动漫迷。昨天,各大高教园区通往黄龙体育中心、武林广场、西城广场等动漫场馆的公交线路客流迅速增加。根据现场客流情况,K515路到休博园区间车首班比计划提前20分钟满载着乘客出发。

  结合今年“五一”黄金周的客运特点,公交集团加强对下沙、小和山高教园区、休博园、市区各主要站点、“三中心一湿地”的现场管理监控力度。据预测,昨天公交客运量达到237.37万人次。

  四大汽车站:发送旅客突破15万

  又讯(通讯员孙共宣严全盛记者赵文浩)昨天,杭州东南西北四大汽车站发送旅客15万人次,突破历史纪录,比去年国庆历史上最高峰14.6万还增加4000余人,再次刷新单日始发总客流最高量。

  昨天早晨6时许,四大车站已是人山人海,但四大车站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汽车东站把原旅客出口处改为上海、慈溪班车临时售票和检票点,扩大了售票、候车场地,分流了大量客流,另开辟旅客出口处,使得车站忙而有序。汽车西站在站前广场搭建了凉棚。一些热门线路如上海,宁波、新安江、苏州、温州等地,几乎是两三分钟一班的发车量,比公交车还密集。当日加班车多达2000个班次。

  据了解,4月30日,四大汽车站就发送旅客13.5万人次,预计从5月2日开始客流将会回落在日发送旅客10万左右,购买车票也极为便利。

  (通讯员高燕华余意刘满生记者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