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距离知名主持齐出马为《世界零距离》签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小萍)汇集了孟非、芦强、亚冰、冯凯等《南京零距离》知名主持人和记者的采访手记和精美图片的《世界零距离》昨日和南京读者见面。68元的高价没有“吓倒”《南京零距离》的“粉丝”,孟非、芦强等人昨日上午在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半小时竟然签售了300多本,下午“移师”大众书局南京书城店还是遭遇了众多读者的围堵。光头孟非是老大妈们最想“亲近”的人,而他也向记者透露,如果在退休前有宽裕的时间,他会为读者奉献个人自传。

  翻看《世界零距离》远没有欣赏《南京零距离》的趣味性,该书主要汇集了《南京零距离》栏目组20多个记者远赴19个国家的采访手记,采访手记并非是向读者解开重大新闻的采访幕后和趣事,更多的笔墨是放在他们所到之处的人文景点,书中80%的篇幅都是图片。这本看似很普通的书价格却不菲,高达68元,冯凯对此的解释是:“纸张和印刷成本就高达40多元!”孟非也觉得这样的价格对于爱看《南京零距离》的老大妈们确实有点高,“这本书的对象并非是《南京零距离》的所有观众,观众喜欢我们的节目我们已经很高兴,如果再喜欢这本书我们就有点‘喜出望外’了。既然是‘喜出望外’的一件事,就不会太在意多少人来买。”但让记者意外的是,《世界零距离》签售火爆程度一点也不逊于郑渊洁、朱迅等一些名人,昨日上午在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签售时,半小时内竟然签售了300多本。

  《世界零距离》也算得上是孟非继《就说这么多》之后的第二本新书,但这两本书的写作都是从工作角度出发,何时从生活角度出发奉献荧屏下的他成了众多观众关心的焦点。孟非有这样的打算,但还得等上好多年,“短期内没有足够的时间,退休前一定写出一本。”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