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新郎讨老婆 随身揣张小纸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实习记者丁宁记者李庆) 抬着大花轿,掀起红盖头,洞房内一对红烛照得德国小伙罗兰德满心欢喜,他终于娶了个中国媳妇。昨(1)日中午,红色的四抬大轿缓缓抬进成都某茶楼,近百亲朋好友共同见证了罗兰德的中国婚礼。

  上午11时,随着婚庆主持宣布婚礼开始,一台红色的四抬大轿缓缓抬了进来。身着白色唐装的罗兰德轻轻地拉着红绸,从轿中牵出了盖着红头巾的新娘解勤,在众嘉宾的哄闹

声中,他将新娘背到了岳父母的面前。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在主持人的示意下,罗兰德随着妻子拜了起来。按照习俗,主持人让罗兰德向岳父岳母敬茶。这位洋小伙明白意思后,将茶恭敬地递给了笑容满面的岳父母,而后立刻从身上摸出一张小纸条,读了起来:“父亲、母亲,喝茶。你们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勤。”这一口有些盐味的成都话出口,让现场的亲戚们笑成一片。

  拜完天地后,罗兰德立刻将妻子抱进了洞房,并在众人的瞩目下,十分小心地掀开了盖头。见到妻子娇羞的神情,罗兰德先是一笑,便将热吻送给了妻子。

  罗兰德告诉记者,5年前,他认识了来德国上学的解勤,因为解勤起初不适应德国的生活,他对解勤无微不至地照顾。经过5年的感情长跑,两人决定组成家庭。而结婚的地点,罗兰德选择了中国。“解勤是中国女孩,和她在一起,我也爱上了中国,着迷中国文化。所以,我很想在中国和勤完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