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载爱心越野车队千里赴丹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满载爱心越野车队千里赴丹巴
1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爱好者在“五一”出游同时,赶赴丹巴进行4天援助行动

  早报讯(记者涂诗薇摄影李国东)昨(1)日上午,在成灌高速大假出游的车流中,五辆挂着山东、内蒙古、黑龙江等外省车牌的越野车队浩浩荡荡地向成灌高速出口驶去。这些越野车车身上统一印有一幅幅藏区贫困儿童在极为简陋的环境里学习、生活的场景照,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山东出发爱心跑了一千公里

  在第一辆开道车里,领队翟丹琳表示:“我们要在今晚赶到丹巴县,为那里的贫困孩子送去温暖。”据她介绍,该车队共5辆越野车,一行19人,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爱好者,其中有公司老板、企业白领、小学老师还有大中小学生,他们于4月28日统一从山东济南出发,途经河南、陕西,翻秦岭,过剑门关,行驶了上千公里。昨日途经蓉城,然后直接赶赴丹巴县丹东乡小学,并在那里进行为期4天的援助行动。

  翟丹琳表示,他们为藏区的孩子带去了许多课外读物:字典、文具、书包、衣服、地球仪、望远镜以及山东烟台的苹果。

  援教照片感动越野社团

  “我们组织这次活动源于一份感动。”济南青龙街小学的体育老师董正说,“五一”前,一名济南大学生王坤把在丹东乡小学援教时拍的有关藏区孩子在艰苦环境里学习、生活的图片发到了网上,深深触动了他。他在任教的学校发出倡议,全校1000多名孩子向藏区的同龄人献出了爱心,同时他在越野社团中倡议大家在“五一”大假出游的同时,沿途向贫困儿童伸出援助之手。

  董正的提议得到全国各地越野族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出发前,19名越野族带来的援助物质把5辆越野车塞得满满当当。“我们在自驾游玩,欣赏沿途风光的同时,还帮助了许多贫困儿童,这个假期实在太有意义了!”一家装饰公司老板蔡迎利说。

  据介绍,与以往大假出游单纯的自驾游有所不同,今年“五一”大假,全国有许多自驾游爱好者正在积极响应一个名为“爱心大假·爱心之旅”的公益活动。他们结伴出游的同时,沿途向当地的贫困儿童和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