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消费市场精彩开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段朝华)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我市假日消费市场喜迎“开门红”,夏令商品销售提前升温,休闲产业迎来消费热潮,婚宴成为餐饮市场的主角。

  夏令商品销售升温

  昨日,中山东路、天一广场、城隍庙等商业区挤满了逛街购物的人群。尽管我市商

场的促销活动还是以“满多少送多少”、打折、购物抽奖等传统促销方式为主,但记者发现各大商场的人气格外旺盛,在黄金周第一天迎来了春节销售旺季后的第一个消费热潮。百货商场内缤纷多彩的夏装、化妆品成为时尚女性的消费热点,家电卖场的空调、冰箱销售量激增,连锁超市内的凉席、空调被等夏令商品销售量成倍增加。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黄金周消费相对集中,而相关的服务常常捉襟见肘,黄金周后的几天一般是消费投诉的高发期,因此,消费者在面对低价格或者礼金券的时候应保持冷静,理性消费。

  运动场馆成“香饽饽”

  “五一”黄金周第一天,我市各大运动场馆人员爆满,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成为热门运动项目。

  记者从我市一家羽毛球俱乐部了解到,“五一”黄金周前几天,很多会员就预订了场地,如果没有预订的话,一般在两三个小时内都等不到场地。来运动的人有的是全家“倾巢出动”,有的是约上三五好友。

  婚宴火爆聚餐少

  昨日,我市各大酒店门口停满了装饰鲜花的婚车,成为“五一”黄金周的一道别样风景。记者从开元大酒店、石浦饭店等处了解到,今年“五一”黄金周的婚宴比往年同期多三成左右,仅昨日一天,婚宴就有上千桌,不少大酒店有三对婚宴同时开摆。

  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在餐馆进行家庭聚餐的人数有所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