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出少林真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36 潇湘晨报

  

打出少林真功夫

  

打出少林真功夫

  昨日上午,高高的旗杆上挂着一面面“少林寺”大旗,长沙世界之窗五洲剧场里音乐刚响起,18名少林武僧连续5个空翻出场,一时间刀光剑影,一弓、二弩、三枪、四刀、五

剑、六矛、七盾、八斧……少林72绝技表演由此拉开序幕。尖枪刺身、罗汉撞钟、软功、童子功等轮番上演,现场不时爆出一片惊呼声,“哇!真正的少林功夫。”

  现场一

  尖枪刺身

  一名武僧运了运气,几声大喊后,只见他的胳膊、头部青筋暴起……数人将他托起,用银枪顶住其下腹部,所有力量集中在枪刺上。好长一段时间后,武僧安然落地,观众如释重负,现场掌声雷动。

  尖枪刺身是铁布衫真功,少林72绝技中的第28项绝技即为“金钟罩铁布衫”,属硬气功。

  现场二

  罗汉撞钟

  

打出少林真功夫

  

打出少林真功夫

  一名武僧运足气后站定,另外9名武僧抬起一根碗口粗的木棒朝他猛然撞去,强大的冲力虽然让被撞者后退了一小步,但他安然无事。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叫好声。

  “罗汉撞钟”属于铁布衫的一种,展现的也是高超的少林硬气功。

  现场三

  反拜观音

  一名武僧两腿交叉盘坐,双手绕过后腰,双掌合拢,指尖朝上直抵后颈部,亮出“反拜观音”。随后,这名武僧两手分别一上一下,在背部十指相扣,跨“一”字时照样能“反拜观音”。“天啦,没有骨头呀!”台下传出一阵阵尖叫。

  “反拜观音”展现的是高超的软功,练成后可达到“骨骼柔软”。

  现场四

  童子功

  

打出少林真功夫

  

打出少林真功夫

  几名小沙弥正神态庄重地打坐,突然全部跳起,忽而头撞、肩靠、肘打、臀坐,忽而膝顶、脚踏,甚则合身撞击,朝天蹬、罗汉睡觉、倒栽碑、抱佛脚等造型一点都不含糊。每出一招,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集体童子功是少林颇具特色的一种功夫,练成后身体各部分“软如棉、轻如燕、硬如钢”。

  本报记者邓蓉龚芳柳

  实习生茹瑞莲

  本组图片记者贺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