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模更是一种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4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朱兴福(合肥市公交公司全国劳模):在我眼里,劳模是一种荣誉,但更是一种责任。一个人从成为劳模那天开始,就应该明白劳模对社会价值取向所承担的责任,应时刻维护劳模的荣誉,决不能损害劳模的形象,要尽心尽力履行职责,更好地服务社会。企业劳模,更是企业的信誉和品牌,应负有更大的责任。需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努力地工作,发挥劳模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其他成员爱岗敬业,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回报社会,做出劳模应有的贡献。

  “要珍惜劳模荣誉”

  张学勤(安徽叉车集团职工部劳模):劳模这种称呼,体现了我们国家对劳动的充分尊重,不仅对我们的劳动是一种肯定和鞭策,更重要的是在全社会倡导一种劳动光荣意识,给身边人一种激励,也是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自己的身份,维护好劳模荣誉。

  劳模这个荣誉不是光环,而是加倍努力的动力,是奋发向上的源泉。劳模的一生应该是奉献的一生,奋斗的一生。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八荣八耻”,再一次重申了“以热爱劳动为荣”的传统美德,这就更促使劳模们更加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安徽的崛起和国家的建设中再立新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