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7:4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十五”以来,我省广大职工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始终站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最前列,积极投身百万职工“十五”发展创新工程,为胜利完成“十五”各项目标任务,作出了巨大贡献,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时空在转换,永远不变的是劳模精神。建国以来,我省共评选出省部级以上劳模21

000人次,其中,“十五”期间新增劳模780多人次。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强烈的开拓意识和创新求实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他们不愧是我们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和人民的楷模。我省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就必须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在实现“十一五”宏伟蓝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劳模勤奋学习、不断进取的精神,在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光荣传统的同时,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巩固和发展先进性。学习和弘扬劳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与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习和弘扬劳模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不断追求一流的技术水平,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创造一流的工作效率,建设一流的人才队伍。学习和弘扬劳模勇于攀登、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和提高创新能力,不断用新知识解决新问题,用新技术创造新业绩。学习和弘扬劳模互帮互学、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用真情凝聚人心,用实干激励人心,用先进思想鼓舞人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干事业,齐心协力奔小康。

  劳模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劳模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关爱劳模,积极主动地为劳模排忧解难,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在劳模精神的激励下,为我省奋力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